余陌晚

叫我卜苑就行
中毒懒癌患者(治疗ing)
简称卡肉弃坑狂魔
写文喜欢按剧里人物长相来写
绝对不上升真人
啾咪♡

【巍澜衍生】穿越化身大明星(4)

傅成勋×曹光
这段时间有点厌
不想动笔
想了个七夕梗
有些东西不知道写得对不对

就酱
文笔极渣轻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曹光愣是咽了咽口水,如果美色可以当饭吃,那么有了傅成勋就不会挨饿,曹光是这么想的。他是真心承认傅成勋的美颜,但是情商掉线的他却不觉得对傅成勋动心,两大老爷们还能咋地?!“你要不要先站稳……”傅成勋的脸上毫无表情,但绝对是忍下来的,两只耳朵红的要滴血,脖子根也在蔓延这一片红晕,倒是为这张如玉一般清新寡淡的脸添了几分生气。
“哦——”慌乱地挣脱傅成勋的怀抱,曹光站稳了步子。“我先出去,你继续洗吧。”曹光一脸无事人的样子倒让傅成勋气愤了不少,可是,他在气愤什么呢?
过了一会儿,扎着浴袍的傅成勋出来了,大概是洗的热乎,脸上一抹红晕看得实在诱人,发梢被擦过也仍滴着水。傅成勋在曹光身旁坐下,有些出神,曹光吞了吞口水,又拿了条毛巾揉搓起傅成勋的头发,嘴里嘀咕着:“不擦干净会着凉的,马上就秋天了。”两人就此沉默,明明第一天见面却变成如此尴尬境界,一时间双方都各怀心思。
“客房没来得及收拾,今天你先和我挤挤。”曹光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打破了平静。那时,傅成勋正在看曹光给他放的电视剧,还是挑的古装剧,叫《新边城浪子》。傅成勋一时看的入神,只是“嗯嗯”两声答应了曹光。电视上的主角正与敌人打得正猛,曹光注意到傅成勋的眉头随着剧情激烈与否而变化着,时而舒展时而紧缩。
“我觉得,你能演的比他好。”曹光冷不丁地说了一句,却引得傅成勋回头看着他。眼神里似是质疑,但又放着点期待的光,想得到认可。
“你真这么想么?”傅成勋缓缓开口,他是大户人家的孩子,家有钱庄地产,他没有时间和精力,更不被允许去做那些仗义行天下的武侠梦。曹光这一句不知是真心还是随口一说的话让傅成勋突然间觉得,在这个时代,那个深埋在心底,无人问津,即将幻灭的梦也许能实现——就算假的,也了了心愿。
“真的,”曹光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子,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你要不要试试当我的演员,过些日子,我也打算拍一部古装武侠剧,还在招演员呢,你要不要来试试!”
傅成勋仿佛是得了糖的孩子,不同于平日里风度翩翩,高冷稳重的傅家公子,他在这个认识不到24小时的小男孩面前,露出了心里柔软活泼的一面,乐呵呵地说道:“真的是这样,那就多谢了!”
曹光见着眼前人的欢喜,心里不由地也生出几分蜜来。
一夜相安无事。(其实我希望发生点什么,嘻嘻)
第二天恰好是七夕,(一定是特别的缘分),曹光决定带傅成勋上街看看。话说古代是有七夕节,也叫乞巧节,牛郎织女相会的故事,流传至今。傅成勋对于风情街上卖起的面具和花灯的样子生出来几分熟悉感。先是带着傅成勋吃了一阵特色美食,才逛了小半条街。吃得有些撑,在中段的一家网红奶茶店落了脚。要了两杯解暑的饮品,他们两个就躲在了角落里消食。
店里的员工和顾客多是十几到二十几的年轻姑娘,曹光算不上玉树临风(曹光:说谁呢,别拦我我要打死作者,傅成勋:不气不气,你最帅了!),重来——曹光也是玉树临风,傅成勋更是貌比潘安,风流倜傥的翩翩公子,天然的古风气质着实吸引了一片迷妹的目光。不一会儿,就有几个年轻的小姑娘上来要微信了,纷纷被曹光拒绝了(我的媳妇不能给别人!)。个个露出惋惜的表情,曹光心生一计,清了清嗓子,对那些姑娘说道:“各位姐姐妹妹,你们若是想看我的这位兄弟,可以来我的剧组报名选角,跑龙套也可以,不过片酬不高,各位……”没等曹光说完,一片声音就响起来了——“不要片酬!”“能看见小哥哥就很开心了!”“对啊对啊!”……此时,曹大导演露出了不可描述的猥琐笑容,傅成勋本来还有些尝不惯这里的饮料,再看见曹光的表情,一时没忍住,嘴里那口全喷在了曹光脸上。慌忙的傅成勋上去给他擦脸,也惹得周围姑娘一阵嗤笑。不过,这下曹光开心极了,靠着一个绝世美男子吸引了免费的演员和人气,想到自己有一天要有一番大作为,然后飞黄腾达,曹光就乐得不行。傅成勋对于这些东西都还处于懵懂,也不明白曹光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只知道他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是他。
“天快黑了,我带你去看花灯吧,在中心湖那里。”又是逛了半个街,花了一下午的工夫,不过卖花的小女孩们越来越慷慨,主动送了一只又一只的花给傅成勋,走到中心湖的时候,傅成勋手上的花,已经可以求婚了。曹光表面上调侃傅成勋讨女孩子喜欢,心里也是羡慕。快到湖边时,傅成勋把花一下子送给了曹光,理由似乎也没什么不对:“曹兄,这束花赠予你,感谢你的照顾,这束花略表心意。”看得出来,傅成勋是很认真地想要表达谢意,可是并不知玫瑰象征的——是爱情。曹光无奈接下,心里却流露出几分喜色。最后,曹光把花送给了一对在湖边散步的白发苍苍的老夫妻,这样相濡以沫的爱情,值得。带着傅成勋来到卖花灯的地方,挑了两个好看的,便兴致冲冲地去湖边放花灯。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如墨一般晕开的夜色却覆不住这座城市的灯火,湖面上已经亮起了一片花灯,幽蓝甚至不见颜色的湖水衬得花灯精致美丽,当花灯慢慢漂像湖中央时,曹光和傅成勋相视一笑,醉人心情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9)